疏影

世界上的另一个us!

此番盛夏,唯你足以

内有OOC,小学生文笔,介意点叉
喻黄比心,有那么点儿方王
一时脑洞,有个常见老梗

—————————————————————

这年头日子是越来越难混了。
黄少天感叹道。
前面那人这么年轻就没了手臂,坐在外面低着头一幅萎靡不振的样子,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心里想着,路过那人的时候下意识眼角瞄了一眼,顿时一个踉跄。

“队队队队长???”

“所以少天以为我手残了吗?”两人在就近找了家店坐着,喻文州才缓过气来问道。
“怎么会啊队长这么英明神武,我刚刚只不过是大老远的看见一个人袖子空空的又没发现是队长你,队长你太瘦了外面还披件衬衫我也不好意思盯着看,谁知道你会在路边上突然犯低血糖啊队长你没事了吧现在,要不要回家休息下啊你出门有什么事啊急不急啊?”黄少天一脸心虚,的确是他没认出来队长在先,而且…主要是他没想到队长会出现在这里啊,“队长你怎么跑我家这边来了?”
“来这里办点事情,很快就好了没想着叫你出来。”喻文州笑了笑,“倒是少天,这么热怎么还往外面跑?”
“呃…我说我接收到了命运的指引来这里遇见你行不行?”黄少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不动声色地把紧紧握在手上的东西往身后藏了藏,试图用身体遮挡住。
跟他当了这么久的队友喻文州一眼就发现黄少天的小动作,不过少天这么拼命隐藏的样子…倒是挺可爱的,喻文州忍住内心的笑意,话都少了不少啊…“当然可以啊,毕竟少天要一直在身前保护我嘛…我的骑士。”
黄少天猛的一下跳起来,甚至不小心带倒了椅子,“队…队长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过几天约你啊哈哈哈今天的事情还没办不好意思啊队长!”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椅子扶正,语无伦次的往店门那边退。
“嗯,少天路上小心。”喻文州也没再逗他,只是冲他挥了挥手,“那过几天见啊。”
黄少天几乎是逃出了店里,直到看不见喻文州才松了口气,把手中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收到口袋里才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点开一个聊天框。

夜雨声烦:
靠靠靠!!!
王杰希你给我出来!!!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
你给选的好日子!!!你是不是神了你???
我今天刚去拿了刻好的戒指回来就遇到了队长!!!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被队长知道了特意过来蹲我的,还好没被发现!!!
而且你知道吗!!!!队长他撩我啊啊啊,他真的不知道他在撩我吗我反应超级大,队长那么聪明会不会看出什么端倪来啊那我下半生的幸福可就完蛋了你要负责啊!!!!

王不留行:
你们还没在一起???
不负责,话痨拒

夜雨声烦:
我靠你谁啊????王杰希呢?

王不留行:
我方士谦
他睡觉呢
我还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呢,没想到还没表白啊,啧啧,没看出来你们这么纯情
你们肯定是双箭头,听我的没错!你问王杰希有啥用啊当年还是我追的他呢!!!
要不要我跟喻文州透露一下看看反应?

夜雨声烦:
!!!!
不准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到时候王杰希也保不住你!!!

“谁啊?一直吵个不停。”手机一直响,有点起床气的王杰希被吵醒了一脸不满,伸手从方士谦那抢下手机来关机丢到一旁,还猫一样在他手臂上蹭蹭,含糊地嘟囔,“吵醒我睡觉了都。”方士谦知道这个人睡迷糊了还是被萌的内心嗷嗷叫,赶紧把黄少天丢到一边,搂着王杰希准备继续睡个回笼觉,早把那两个的事情给忘了。

(被遗忘的)夜雨声烦:
人呢???
方士谦你别乱来!
不会跟王杰希一起睡着了吧?
靠靠靠!
单身狗没人权了是不是???

~( ̄▽ ̄)~单身狗要什么“人”权啊天天~

黄少天在心里对方士谦狠狠竖了个中指,倒也放心他不会私自给喻文州通风报信,刚好到了家楼下他平复了一下心情,一只手开门一只手熟练地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队长!我到家了你事情办完了没?对不起啊刚刚我有点着急没好好跟你说话,后天你有没有空我给你赔礼道歉行不行?不准说没空我就那么随口一问!”听到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保证一定有空黄少天才肯罢休,跟他约定好时间地点后挂了电话,扫了一眼日期后天刚好是七夕前一天,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等表白了之后可以一起过七夕了。虽然他一直对这种节日嗤之以鼻,但想到马上有对象之后还是按捺不住秀恩爱的内心。
而且对象是世界第!一!好!的队长!黄少天有点得意的想。

所以是什么给你的信心让你完全不考虑表白失败的结果???

其实黄少天只是刻意回避这个问题来掩饰自己的紧张,他跟以往一样与喻文州吃饭逛街聊天看电影,好像跟从前没有任何区别,又透露出丝丝不明的别扭。
最后到了晚上,黄少天的紧张开始一点点攀高,压的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队长今天人好多啊,还好我提前定好了位置我是不是很机智你快夸我,差不多时间了我们快过去吧免得去晚了别人还要来电话问我们那多麻烦人家啊…”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拖着喻文州按照他预想的过程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内心紧张又不安。
喻文州只是像往常一样温柔的对着他笑,还宠溺的揉了揉他的头顶,他佯怒地嘴上不停抱怨队长不想让他长高,喻文州好像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让他稍微有点安心。
快到的时候黄少天紧张的手心里全是汗,趁喻文州不注意偷偷摸了放在胸口的戒指好几遍生怕出了问题。喻文州突然站定,他觉得自己已经是崩溃的边缘了,这么久的压力都压在他脑子的那根弦上,使得他声音都有点颤:“队长怎么啦?怎么不走了再不赶紧我们就赶不上了…”
“少天在这里等我一下。”还没等他说完,喻文州突然打断他的话,还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黄少天一下噤了声,无意识地点了点头,咬的下唇有点白,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完了,黄少天绝望的想到,队长肯定发现我的异样准备拒绝我了…
结果没到两分钟喻文州就回来了,还递给他一枝玫瑰。
黄少天觉得更晕了,“队长你给我这个干嘛我又不是小女生了,而且给一枝是个什么意思啊我们堂堂蓝雨的队长这么小气说出去丢死人了…”他故意避开了玫瑰花的意思,旁敲侧击地问喻文州。“诺,夸你。”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脸要窒息的表情笑出了声,“刚刚看见那边有个小女孩只剩下一枝了不知道怎么办,就买过来夸夸你啊。”

黄少天觉得有点憋屈,明明是自己要表白被表白对象各种撩不说,还紧张的不像话。
拿出剑圣大大的气势来啊,黄少天暗自给自己鼓气。

待他们坐下了之后,黄少天又有点不敢直视喻文州的脸,“队长我去下洗手间…”
“少天。”喻文州突然从对面拉住他的手,示意他坐下,黄少天挺直了背僵硬的坐在椅子上,连指尖都有点发冷。

“我喜欢你。”

他猛得抬起头望着喻文州,力气大的仿佛不看他马上要消失不见,世界突然一片寂静,连喻文州什么时候放开了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熟悉的盒子他都没有注意,五感都被同一个意思充斥着,他说他喜欢我…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

巨大的惊喜砸中了他,虽然他一直觉得喻文州是喜欢他的,愿意听他废话还能找到关键点,在队里护着他对他老是翻墙去吃夜宵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会怕他摔到手偷偷拿钥匙给他开门,他经常在发布会上乱说话也帮忙打圆场,还跟他一起逗那些挑事的记者,但他又怕那是喻文州对所有人一致同仁的好(蓝雨众人:你怕不是瞎了吧?)。

黄少天还在这里胡思乱想,喻文州见状无奈的拍拍他的手背,“怎么不说话?”
他一下就被拍醒了,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一天的不安都一扫而空,“队长我也喜欢你…好喜欢你,喜欢你好多年了,从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喜欢你了…”黄少天嘴里唠叨个不停,还抽出一只手来摸盒子,突然就看见桌上摆着的戒指愣住了,有那么一小会他还以为自己刚刚发呆的时候已经把戒指拿出来了,发现不对后抬眼望着喻文州没有说话。

“嗯,跟你一样的。”喻文州很快就承认了,把戒指取出来平摊在手上送到他面前,“少天,跟我在一起好吗?”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拿起戒指,一样的第六赛季冠军戒指,一样的纹路,一样的刻字。
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指腹划过戒指内侧,不用看他都知道里面刻了什么字。

“ Y&H FOREVER ”

很俗气的刻字,黄少天这么想着,他英文水平不高,当时想刻字的时候很是费了一翻脑筋,最后还是妥协了,以后拿了冠军要换过一个。

“好啊,我们在一起吧。”

他感觉浑身都轻快了不少,也无意在这个时候追究喻文州跟王杰希两个人私底下的交易,虽然他有点小小的吃醋,不过看在结局这么美好的份上,他可以待会再计较。
黄少天把带着体温的戒指套在了手指上,欣赏了一下才把在胸口放了一天的盒子放在手心上递给喻文州,“文州,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他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轻松的说出这句话,在他对他表白之后这反而显得像结婚宣誓。
喻文州的笑意直达眼底,从盒子里拿出戒指来直接套在了手指上,黄少天不满地叫喊道:“你怎么不看刻字,虽然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你早拿出来啊,这还是我想的呢。”
笑意更深了,他淡定自若地牵过黄少天的手,“不用看。”他看着黄少天,带着那么一点越发明显的深情,“它已经刻在我心里了。”

“ H&Y FOREVER ”

我和你,永远在一起。



“说!你那么早就喜欢我怎么不表白啊!!!害得我紧张的要命,比打总决赛还紧张!喻文州你肯定在内心嘲笑了我一整天啊啊还是不是亲男友了!!!”
“不是少天说要拿到冠军拿戒指表白的吗?”
“这你都知道???不对啊我没跟王杰希讲过啊,应该没人知道这件事情啊,我不会是晚上会说梦话吧你这么清楚!”
“嗯…少天你第四赛季生日许的愿还记得吗?我当时站太近了不小心听到了。”
“你让我等了这么久,我让你等一天都不行?”

“靠黄少天跟喻文州在一起了!!!”
“嗯。”
“你怎么这么冷淡啊,莫非早就知道了?”
“…黄少天非要我给他算个黄道吉日,我随便地说了一个,然后喻文州也过来问我黄少天跟我说了什么。喻文州早发现黄少天要跟他表白了,我就没有明说,只是给他提了了下店名跟时间他就懂了。”
“心真脏啊你们两个。”
“心再脏也被你追到手了。”
“哈哈说的也是,还是我更厉害一点。”
“那还不是我宠你。”
“是啊。”方士谦坐在桌边把王杰希拉过来搂住,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你最宠我了。”

评论

热度(13)